白目不识丁.

性感齐慎,在线陪副dei吐泡泡。

跑路了,真的难用。

【谦乐谦】借火。

  
#意识流,潦潦草草自由发挥。tag瞎打别打我就行:D
#bgm《借火》。歌好听文烂。
 
   
  张佳乐走出宾馆大门,绕到楼后身的便利店买烟。深夜十一点半,路上行人寥寥,倒也不怎么在意被谁看见了,索性帽子口罩统统不带。他出门时兜里只揣了几张皱巴巴的纸币,准备付钱时才发现没带够,迫于看店大爷的和善凝视压力闭眼瞎指了个玉溪阿诗玛抽。
  
  
  北京的夜温感人至深,张佳乐不太适应地拉上外套拉链,动作老练撕开塑料纸包装抖出一支烟。烟身细长,哑金水松纸上的女人侧影勉强能作为一点儿安慰平复心情。
  
  
  其实也没什么好平复的。张佳乐咬着烟嘴笑,一回生二回熟三回老朋友,没必要再摆一副天塌地陷的姿态引人同情,更何况他根本用不着谁同情。乐哥一向想得开,网线一拔恩怨去他妈!张佳乐颇为洒脱地想着,伸手入兜摸打火机。
  
  
  ……没摸到。
  
  “淦。”张佳乐一瞬间想骂娘,最后忍声吞气地啐了一口。四顾间瞥到便利店门口蹲了个人,遂十分接地气且自来熟地同款亚洲蹲下去,亲亲热热开口:兄弟借个火呗!
  
  
  那人没答话,侧目望他,黑沉沉的眸子里映出张佳乐惊恐的脸:“卧槽方士谦!你他妈想吓死我!”
  
  被指控蓄意恐吓罪的方士谦翻了个白眼,一面起身掏火机一面冷静道:“乖儿子,爸爸来慰问你一下。”
  
  “慰问个屁。”张佳乐毫不客气地回怼,“儿子这份心意爸爸领了,不过用不着哈。”见方士谦摸索半天真搞出来个粉壳打火机,又惊:我靠真有?你不是不抽烟吗你?
  
  
  方士谦不吭声,咔哒一声按出一簇跳动着的火焰,一手拢着挡风,抬抬下巴示意某人狗头伸过来。张佳乐遂很给面子地叼着烟凑过去,就着他的火点烟。两人挨得极近,呼吸声在沉默中被无形地放大,火苗颤颤——方士谦几乎疑心他们是在交换一个极尽缠绵的吻。
  
  
  但张佳乐很快地偏开头,深吸一口再慢慢吐出,露出满足的神色。其实阿诗玛的烟气很淡,着实比不上浓郁呛辣来的爽,也不知道究竟缓解了他的什么瘾。
  
  
  “走呗,陪我散步去。”他说。
  
  
  两人走上空荡荡的街。张佳乐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“哎你们微草不开庆功宴吗都?王杰希怎么放你出来的。”
  
  “啊,开了。”方士谦说,我是偷溜出来的。
  
  我靠!硬核。张佳乐感慨,并幸灾乐祸地猛拍他背:下赛季日子估计是不好过了,要不要跳槽来百花啊?我给你讲……
  
  “哎,张佳乐。”
  
  方士谦不轻不重地拍掉某人的狗爪子,语气平静到近乎冷淡。张佳乐一愣,很快又嬉皮笑脸地:“不错啊老方!这语气跟小王学的吧,太他妈像了……”
  
  
  “我说。”方士谦再一次打断他,“你能不能不笑了?又尬又假的,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现在什么样儿?”他又补充道:“噢对,我退役了,就今天。”
  
  
  张佳乐脸上所有的笑容一下子垮下来,就好像方士谦刚刚失手打碎了一面镜子,路灯投下影影绰绰的昏黄光亮,方士谦扭头望他。张佳乐略微低着头,零零碎碎的头发垂下去,可是并不怎么显得丧气。眉睫一并细密地铺下来,在眼睑处打下浅淡的阴影,也没什么表情。方士谦有一种诡异的快感,好比撕碎布帛、紧紧握住锋利的刀刃,手中鲜血还残存余温。
  
  
  城市陷落、飓风席卷过的废墟狼藉又惨烈,但是爽。
 
   
  
  “操。”
  
  张佳乐最终低低叹了口气。方士谦死死盯着他,企图再挖掘出点儿别的什么情绪,愤怒、悲哀、被戳中痛脚的恼羞成怒……等等。可是都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张佳乐就只是很平淡的说我要回宾馆了,你现在回去说不定还能赶上个宴尾,要不然小王同志肯定弄死你云云。
  
  
  气息平缓,难得一见的沉静,方士谦想上一回见到他这样还是在孙哲平退役。张佳乐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:老孙退了。他用仿佛事不关己的语调陈述这个事实,可眼底的疲惫已经渗透到全身。
  
  
  其实方士谦早知道这件事,荣耀日报头条就是这个,灰底黑字血淋淋地、触目惊心。他不说话,于是张佳乐又说:但百花并不只剩下我一个人。
  
  
  你等着瞧吧。
  
  
  方士谦说好。所以他看到张佳乐在两年内拼命地燃烧自己、燃烧整个百花,烈火中的木柴噼噼啪啪响,直到烧成一捧灰黑色的余烬,细细碎碎散落一地。张佳乐说我回去了,方士谦仍然说好。
  
  
  两人背对背走出十几步,张佳乐叫住他:方士谦。
  
  
  他叫他大名。方士谦回头:“嗯?”
  
  
  “再借个火。”张佳乐说。
  
  
  于是方士谦又难以自制地觉得其实都还没烧成一捧灰,其实都还有机会。
  
  
  
  
  #感谢阅读,想要评论:D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